简介


兹于2019年12月14日(周六),在南京大学 (仙林校区) 举行 “第3届知识工程与问答技术” 研讨会 (KEQA2019)。会议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智能服务专委会和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而知识工程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重要研究主题。随着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技术的快速发展,知识获取与处理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包括自然语言问答技术在内的智能应用也备受关注。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分享知识工程与问答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以推动相关技术的进步。

会议日程


日程 (12月14日, 计算机系楼111会议室)
时间 报告题目 报告人
09:00—09:10 开幕式
09:10—09:55 Natural Language Question Answering over Knowledge Graph 邹磊 (北京大学 教授)
09:55—10:05 茶歇
10:05—10:50 Matching Questions and Answers in Dialogues from Online Forums 朱其立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10:50—11:25 知识图谱中的关联搜索 程龚 (南京大学 副教授)
11:25—13:30 午餐
13:30—14:15 Understanding User Generated Information 钱铁云 (武汉大学 教授)
14:15—15:00 事理图谱的构建及应用 丁效 (哈尔滨工业大学 助理研究员)
15:00—15:45 搜索引擎中的智能问答 张奇 (复旦大学 教授)
15:45—16:00 闭幕式

特邀报告


邹磊 (北京大学 教授)
题目:Natural Language Question Answering over Knowledge Graph
张奇 (复旦大学 教授)
题目:搜索引擎中的智能问答
朱其立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
题目:Matching Questions and Answers in Dialogues from Online Forums
钱铁云 (武汉大学 教授)
题目:Understanding User Generated Information
丁效 (哈尔滨工业大学 助理研究员)
题目:事理图谱的构建及应用
程龚 (南京大学 副教授)
题目:知识图谱中的关联搜索

注册参会


本次会议收取注册费,建议提前在线缴费 (可在会场领取发票),也支持现场刷卡或现金支付

注册收费标准:

12月8日前(含)

12月8日后及现场

JSAI会员

400元

600元

JSAI会员(学生)

200元

300元

非JSAI会员

500元

700元

非JSAI会员(学生)

300元

400元

  • JSAI即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加入学会并享受注册费优惠。

  • 注册费含午餐。

注册参会请微信扫描二维码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

  •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处 (江婷),电邮:office@jsai.org.cn;电话:15601581168


鸣谢